話說上一篇作法有朋友說他的電腦照著作,卻不管用.於是又找上了古狗大神,照著網路上各種方法又亂搞了一遍.這個方法讓朋友比較滿意了.
拿出隨身碟插在EeePC上,按下EeePC電源,開機之後竟然是XP環境,完全不需要動到原本的Linux環境,這讓我很方便的可以測試朋友剛入手的EeePC。
使用HP出的工具將隨身碟Format成FAT16格式,選項第三項要勾選,並將路徑設定到HPUSBFW目錄下。(這個步驟會讓USB隨身碟具有DOS開機的能力,執行檔是HPUSBFW.EXE)

接著執行grubinst_gui.exe

最後一個步驟是Copy檔案,所有檔案都Copy到隨身碟上就對了。這裡有兩樣東西要Copy,一個是多重開機用的,一個是XP。
多重開機需要Copy的是grldr,這個檔案來自於grub4dos-0.4.3。

XP的部分選擇NoName XP,特別注意要把目錄RXPE裡面的檔案COPY到隨身碟的根目錄底下。另外要把原本NoNameXP根目錄下的檔案也COPY到隨身碟的根目錄底下。
最後設置 menu.lst 檔案,這是設定 grub 的各種開機選項,可以依照需要自行調整。

這個方法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grubinst_gui.ex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